— -往生石- —

【荼岩】纨绔子02

前文链接→01


02

“唔……”安岩被缚住手脚,以麻布封口,像货物一样被丢在了不知谁家府邸的柴房中。

安岩虽不是安府最看重的少爷,却在遇见神荼之后被保护得很好,许久没有经受过这样粗暴的对待了。身体撞在地面沉闷的那一声响引出了安岩的一句痛呼,却被嘴里堵住的异物模糊了语调。

被锁在柴房之中,安岩透着窗户木板的缝隙窥见了外面的月亮,不禁咧着嘴苦笑一番。

父亲为官数十载,朝中自然立了许多仇家。本来今日是他的生辰,只怕要变成死期了。对于性命,安岩倒没有过多的执念,只可惜……

只可惜那个沉稳如海的男子,不知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了,他以后会被父亲派去何处呢。护卫大哥吗?还是以护卫不力之名宣他一死?

想到这里,安岩忽得特别想活下去,特别想看见神荼。

早知如此,今日便不耍性子引神荼吃醋了。若是安安分分待在安府别院里,估计也不会惹出这等劳什子的事情来。

安岩在这里倒没有一些身处危险的自觉,依旧看着盈盈的月想着神荼。

另一边的神荼可就没那么闲情逸致了。他顺着追踪粉的气味一路寻到了和府,匿身于府前树底,捏紧了拳头。

又是和珅。

神荼自幼修炼馗道,身形虽快,却也无法达到穿墙而过不被发现的地步,更何况这和府似乎有着什么干扰的力量,灵力使用起来总会削弱几分。但此刻神荼也管不了许多,唤出惊蛰,一个闪身便闯进了和府。

奇怪的是,和府今夜的守卫似乎并没有往常那般严密,就连关着安岩的柴门附近,也只是派了几个并无功力的家奴守卫。神荼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安岩,太过顺利反而起了疑。

和珅费了这般功夫掳走安岩,竟只是凭空给今夜添些波折?

不过身在险地,容不得神荼深思。神荼解了安岩的绳子,将已然睡熟的安岩拦腰抱起,却在刚出柴房之时遇见了和珅之子,丰绅殷德。

丰绅看了神荼的戒备姿态和神荼怀里的安岩,有些轻蔑地勾唇一笑:

“这便是你守护的郁垒之力传人,当真不堪一击。”

“汝潜入安府这些时日无非也是为了郁垒之力,汝与予既所求一物,何不做笔交易,惠及彼此,岂不划算?”

神荼没有答话,直接挥了惊蛰划裂丰绅面前那片地面,掐了一个诀障眼,抱着安岩转身跃出了和府。

丰绅望着神荼安岩消失的方向,意味不明地垂了垂头,勾了一抹笑:“竟有如此不识好歹之人。罢了,予所求之物,必定为予所得。”

当神荼抱着安岩回到府宅的时候,收到传讯符的张天师已经先一步在府里候着了。

神荼把安岩置于床榻之上,正欲盖上薄被,却看见张天师神色一变,伸手制止了神荼的动作。

只见老张捋了捋胡子,神情严肃,好半晌,才对着神荼开口:“小师叔,安岩他,怕是中了蛊毒。”

神荼脸色一凛,染上几分焦急,即刻坐在安岩身边,握住安岩的手,探出灵力在安岩体内搜寻。

灵力在安岩体内几番游走下来,还真叫神荼发现了藏于安岩丹田处的一处异动。神荼尝试催动安岩体内的郁垒之力将其逼出体外,不料遭那处异动抵抗,连神荼的灵力也被反推出安岩体外。

张天师看了神荼晦暗不明的脸色和原本握住安岩此刻被内气弹开的手,震惊地张了张嘴,取了金针出来:“小师叔,我看这蛊甚烈,可否容我取上安岩小兄弟几滴血带回去让师叔祖研究研究,也好了解下这蛊的特点加以攻克。”

神荼紧盯着安岩的脸,没答话,却是侧了身。张天师了然地取了小瓷瓶,接了安岩几滴血,封口后小心地装入袋中,向着神荼微拱了下手:

“小师叔,我对此蛊虽不甚了解,但郁垒之力乃至阳之力,可除邪祟。唤醒郁垒之事,怕是要提上日程了。我且先带这血回去,还望小师叔早日做出决断。”

神荼默认了张天师的话,坐在安岩身边,摩挲着安岩的脸,心头涌上几分不舍。馗道修炼并非朝夕可成之事,即便安岩有些天资,想达到那般程度也需受些折磨。既修馗道,免不得会窥见常人无法洞晓的邪秽之物,安岩还未及弱冠……

可事已至此,怕是不得不如此了。

方才神荼催动郁垒之力驱探那蛊时,便察觉到那蛊虫触及郁垒力量的强烈抵抗与惊恐。只是半分灵力便让那蛊如此害怕,待安岩唤醒全部力量,蛊毒应会不治而破。

不知此蛊会否伤及安岩,防范为上,助其修炼方是要事。

如此想着,神荼拿了金针,扎在安岩头部要穴上,为安岩开眼。第一针刚扎上去,安岩就哼了一声,下意识伸手就要挡,神荼只能单手制住安岩的两手,一针一针扎上去。扎完之后运气给安岩,察觉到安岩身体微微发热后才将灵力转向安岩丹田处,果然见那蛊虫安分了不少。

替安岩掖好被子,夜已过半,神荼俯身在安岩额上落下一吻,搬了凳子靠着床沿小憩守着安岩。

此时的安岩已有意识,却醒不过来。不知为何,明明没有睁眼,却在黑白之中看见神荼亲吻他额头的小动作,心下一暖,又不免生了些许揶揄之意,谁曾想冷淡如神荼,竟还有这般举动。奈何无法开口,安岩只“看到”神荼守于床边,也不管腹内些许灼热异样之感,安心睡了过去。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