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生石- —

【荼岩】海洋魔法师【9】回家

前文链接→ 【1】睡眠套餐   【2】专属VIP  【3】意外  【4】相遇  【5】相处 【6】化人吧!  【7】人类世界    【8】吃饭睡觉


【9】

终于吃完了已经不算是早的早饭,神荼只稍一抬眼就能看见被辣得满脸通红的安岩。刚刚吃饭的时候分明被辣得不行,却还是停不下来往嘴里塞的动作,这难道就是吃货的自我修养吗?

神荼在心里觉得有些好笑,看着辣得嘶哈乱叫的安岩,递给他一瓶冰可乐,拉着安岩就去海滩上。

化成人类的海豚安岩对陆地上的一切都十分好奇,神荼就去把安岩喝空的可乐瓶扔掉,一转头就发现安岩已经把自己埋进了沙子里,只剩下一个脑袋和两只脚丫子,一脸兴奋,两只脚露在外面也在不停地摇晃。

神荼弯腰把安岩不小心弄到脸上的沙子抚下去,直接坐在了安岩的身边,听安岩唱那些不在调上的歌。

“太阳那么毒,这位帅哥需要伞吗?”不远处的一个女生看见神荼一个人坐在那里,浑身冒着粉红色泡泡向神荼这边走过来。

神荼没有抬头,那个女生刚准备再走近一点吸引这个帅哥的注意,就听见脚下的沙子发出了一声惨叫,吓得后退了几步,这才看见埋在沙子里一脸不爽的安岩。

还没等女生做出反应,安岩就挥动着四肢把身上的沙子抖下来,继续不爽地对她说:“你踩到我了!”

神荼冷冷地瞥了那个女生一眼,任由安岩拉着自己的手直接走去海边,留下那个女生拿着太阳伞怔怔地站在太阳底下。

明明天气那么热,怎么感觉那么冷呢?

到了海边,安岩还是鼓着嘴一副生气的样子,连带着也甩开了神荼的手,假装对石头窝里藏着的小螃蟹有兴趣,一直盯着小螃蟹横着身子爬来爬去。

神荼对安岩闹脾气的行为有些无奈,抬头看了看,时间已是正午,这次两人吃的变身药丸效力是24个小时,想着时间快到了,就把安岩往海里拉。谁知道这个二货走到海水漫过腿肚子的地方就死活不肯往前走了,站在原地笑得干巴巴的,对神荼说:

“这里,咳,这里就挺凉快的,我们就,就不往前走了吧……”

神荼定定地望着自导自演的安岩,看他目光闪烁,躲闪了半天终于泄气一样地解释:

“我……我、我好像不会游泳……”

说完安岩闭上眼睛,一脸的生无可恋:作为一只海豚,变成人形了以后竟然不会游泳,这让他的豚脸往哪搁,神荼一定会嘲笑他的。

安岩预想中的嘲笑没有来,反而是觉得眼前的阳光被什么挡住了。安岩睁开眼睛,发现神荼站在自己面前,冰蓝色的眼睛看着自己,嘴唇动了动。

“我教你。”

“嗯……啊?哦!哦!好!”

安岩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被太阳晒得很烫。

虽说变成人的安岩不会游泳,但终究还是海洋生物,神荼只是稍作提点,安岩就已经能在海里撒丫子乱游了。

人形和豚形游泳的感觉不太一样,安岩新奇地变化着姿势,过一会一猛子扎进海里玩起了憋气。

神荼本来随意地在水里飘着,看见安岩迟迟不浮上来,不由得有些担心,闷头扎进海里,用灵识看见了紧闭着眼睛,鼓着腮帮子憋气的安岩。

明明已经快要憋不住了,在水里摇摇晃晃的,偏偏就是不游上去,神荼不禁起了坏心思。

神荼游去了安岩身边,伸手戳了安岩一下,手指刚碰到安岩的身体,安岩就憋不住了。眼看着一口海水就要被安岩呛进肚子,神荼及时地凑上去堵住了安岩的嘴,顺便度了两口气给他。

一呛水,安岩就忘了要怎么挥动四肢游上水面,所以又像昨天下午那样抱着神荼死不撒手,直到神荼托着他一起游上去,安岩才后知后觉地呼吸两口空气。

“神荼都怪你!你要是不碰我我还能再憋一会!”小白眼豚安岩憋到缺氧的脸还是红红的,毫无威力地瞪了神荼一眼,气鼓鼓的。

神荼眼也不眨地说瞎话:“以为你溺水了。”

一下子,安岩炸开的毛就贴回了身上,伸手挠了挠头,冲着神荼不好意思地笑。

这么一闹,魔法失效的时间就快到了,神荼示意安岩跟着他,领着安岩游去了人少的地方。安岩刚准备问些什么,身体突然沉重了起来,下意识地想去拉神荼的手,却发现自己最喜欢的手变回了海豚短短的鳍。

于是还没玩够的安岩呆愣了两秒,绕着神荼转了两圈,想从神荼那边再讨一粒魔法药丸变成人,结果神荼丢下一句“连续吃对身体不好”就游走了,安岩只能回头看了一眼海面上的世界,不情不愿地晃着尾巴跟上去。

安岩在神荼身后游得心不在焉的,神荼汇起海水推着安岩。安岩感觉到了魔法波动,突然开口道:

“神荼,你教我魔法吧!”

神荼停下来,转过身念了什么,几个咒打下来,安岩发现自己的魔法密宇里出现了一本书。

“《五年魔法,三年开窍》?我去,速成班啊,靠不靠谱啊!”

神荼没理会安岩的吐槽,拖着还在感应书本的安岩继续往前游,说:“好好学,我要检查。”

然而沉浸在书本中的安岩并没有听到神荼说的话,满心里就想着书上说的那句话:“豚若不为形所累,眼前便是大罗天。”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不要执着于海豚的身体要经常变成人去玩玩才能有长进呗!

这么善解豚意的书,安岩很满意。

两只豚慢悠悠地游到海底城镇的时候,还在外面晃悠的海洋生物已经不多了,安岩本来想着要不要去魔法旅店住一晚,突然想起来自己去魔法旅店是为了和神荼玩,现在真的神荼就在旁边还去什么魔法旅店啊,于是就恬着一张豚脸问神荼能不能在他家借住一晚。

结果自然是安岩喜滋滋地跟着神荼屁股后面去了神荼家,和上次来不一样的是,安岩感觉到了神荼家这里充沛的魔法能量。

安岩觉得有些奇怪,怎么上次来就没有发现神荼这里还是个天然修炼场,但也没问出来。可能是看了神荼给的速成书开了点窍吧。

正想着,安岩突然觉得神荼用魔法冲着自己飞过来什么东西,下意识地转身躲避,魔法金针全都扎在了安岩的屁股上。神荼一看扎偏了位置,只好用魔法固定住安岩,一根一根地往安岩头上扎针。

“神荼你把我扎成色盲啦!”安岩晃着尾巴惨叫。

“这叫开眼,二货。”




-----TBC-----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