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生石- —

【荼岩】【摸鱼系列】腊八粥

“乌江踏月也,息大泽而梦也,是天人合和也……”

“唔……”安岩一个翻身关掉了闹钟,撑起熬到半夜还觉得有些疲惫的身子,揉揉略显惺忪的眼睛顺手摸过放在床头柜的眼镜,戴上之后顶着乱成鸟窝的脑袋毫无形象地打了一个哈欠。

掀开被子去洗漱的时候,安岩嘴里还嘀咕着:“不愧是男神,拿翻唱的这首歌做起床铃都让人没有起床气……”接着嘴里塞满了泡沫。

按照常理来说,安岩这只每天熬夜熬到三四点的人是不会在九点以前起床的,但今天,这不是比较特殊么。

今天小寒,顺带着还是腊八节,昨天晚上安岩看着某男神半个月没更新的微博心中充满了怨念。哼,果然是高岭之花,一年发微博的数量都不过百,要不是真爱粉你早就被取关了取关了好么!

于是安岩在夜里三点半看见官方粉丝博发的腊八快乐,一个光荣而又伟大的想法悄咪咪地在心里成了型。

安岩洗漱好的时候已经被心里的激情冲得完全清醒了,安岩有些蹑手蹑脚地溜去厨房,关了火,看着昨夜就开始准备起夜数次去看火而终于熬成的腊八粥,心满意足。

这时,隔壁房间同住的神荼也起床了,安岩带着笑意把脑袋探出厨房冲着神荼喊了一声:

“神荼腊八快乐啊,等会来喝粥!”

神荼似乎有些疑惑安岩竟然起了个大早,不过还是“嗯”了一声拐进了卫生间。

昨天半夜里,神荼被厨房里的动静吵醒,起床看的时候发现安岩不知道在厨房里鼓捣什么,看他一脸兴奋也就没管他,谁知道这二货夜里还起来好几次,每次都被吵醒。

洗漱好去了厨房,看见安岩端着两碗腊八粥笑眯眯地走过来,神荼倒是蛮自觉地去拿了两只瓷勺。看着安岩一脸骄傲地把一碗腊八粥推到自己面前,眸子里亮晶晶的,写满了“我做的我做的求表扬”,神荼像是被蛊惑一样,舀了一勺送进嘴里,又香又糯,点点头:

“好吃。”

安岩一听眼睛里就更亮了,仰了下巴哼一声: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做的!”

接着就掏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自己面前的腊八粥,激动而紧张地在屏幕上戳戳戳,戳完了才慢悠悠地吃起来,脸上带着一股莫名其妙地满足感。

神荼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拿出手机登上微博,看见几千条艾特面不改色,直接去点开了自己的悄悄关注,看见上面最新刷出来的消息,轻悄悄地点了个赞,又戳了几下,然后放下手机,也带着一脸莫名其妙地微妙笑意心满意足地喝起了粥。

这样甜蜜柔情的居家情景持续不到三秒,就被安岩手机一通叮当乱响给破坏了。安岩喝了一口粥,疑惑地拿起手机划开,下一秒差点把粥给喷出来。

“荼白:发。//@一块荼白家的迷弟铵盐:#荼白#谁都别拦我,我要向上天许愿!腊八粥祝丰收,送给我家荼白一碗腊八粥,新的一年多多发歌多多发博啊!知不知道你这样后宫都要淹水了啊!!!不过最后还是祝荼白腊八快乐,就算你懒成这样我也是不会嫌弃你的!每日一表白!(怂得不敢艾特男神,默默匿)[图片]”

安岩用了洪荒之力才没让自己喷神荼一脸,不过这样的代价就是安岩被呛住了,咳了一个天昏地暗,神荼只能过去给安岩拍拍背顺顺气。

顺好气的安岩屁股上好像着了火,坐立难安,捧着手机左瞄瞄右看看,又是心虚又是兴奋,最后盯着屏幕某人发的微博笑得十分痴汉,最后才刷着手机看情敌们怒转的评论。

“非酋石头不说话:前排捕捉一只窥屏荼!PS:果然只有迷弟才有春天么!”

“月上眉头伊人憔悴:不行,我深深地怨念了,为何我们荼总忽略了一众艾特却转了打了tag的微博,荼总你不能因为我们不是迷弟不会煮粥就不理我们呀!嘤嘤嘤荼总窥屏是不对的!单方面分手五秒钟……好了回来了,不过我们家的小迷弟真是厉害啊,不仅会唱歌还会煮粥【不然怎么被翻牌子啊坟蛋”

“舍我名姓破衣衫: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荼大大在卖萌么,荼大大你不是高岭之花嘛,这么一个说发就发的微博真的……好萌!#论高岭之花卖萌的杀伤力有多大#【捂心口倒下】”

“杳杳云中鹤:随手一翻迷弟微博,发现迷弟也是个触啊!声音也超好听的说,翻唱荼大大的歌竟然还不错?果断粉!”

“浪子逍遥也悲叹:看了看我荼总之前的微博,不是发歌就是晚安,沉默了二十天,现在竟然被一碗腊八粥给炸了出来,荼总你实话告诉我,你的属性真的不是吃货么!!!”

………

眼看着安岩依旧沉浸在痴汉笑中无法自拔,神荼只好开口提醒一声:

“二货,吃饭,快凉了。”

“啊?哦……噢!好!”然后依旧带着一脸痴汉笑吃完了一碗粥,还心情大好地给神荼和自己又盛了一碗。

这可是被荼白大大开过光的粥,得多吃点!

后来,神荼故意地意外掉了马甲,让和他同居的迷弟安岩足足激动了一个月,接着便过上了没羞没臊幸福快乐的日子。

再后来,高岭之花荼白大大发歌发博数量明显提升,不过其中一半是发歌和晚安,一半是调戏自家小迷弟和转发小迷弟的歌,偶尔还拉着小迷弟秀秀恩爱或者被拉着秀秀恩爱。

再再后来,荼白大大的迷妹们不可救药地萌上了荼白和他家独得恩宠的小迷弟,毕竟迷弟也揭开了高岭之花不为人知的其他属性,那是相当腹黑相当护妻,相当地喜闻乐见。



-----END-----

评论(4)
热度(38)